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出面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

2018/12/10 05:33(12/10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黃背心」運動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後,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11日清晨3時)向全國發表演說。

法國各地掀起「黃背心」反政府示威4週以來,這將是馬克宏首度打破沉默公開發言。

勞動部長裴尼柯(Muriel Penicaud)在LCI電視頻道中強調,馬克宏將會宣布「立即且具體的措施」,以回應「黃背心」運動,但不包括調高最低工資。

她指出:「調高最低工資將會毀掉工作機會,許多小型企業無法承擔,會有破產風險。」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提醒各界勿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他說:「黃背心抗議人士的所有問題不可能揮一下魔棒就能全部解決。」

示威人士最初是抗議燃料稅不斷飆漲而走上街頭,馬克宏政府上週作出讓步,凍結提高燃料稅的計畫6個月,但抗議行動已演變成廣泛的反馬克宏運動。在馬克宏神隱期間,示威者的要求已變得多樣化。

黃背心運動持續延燒 馬克宏將會見工會代表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會見工會代表、雇主組織代表和地方民選官員代表。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會談預定格林威治時間0900(台灣時間10日下午5時)舉行。

這名消息人士說:「在此國家艱難時刻,總統召集所有政治、地區、經濟與社會力量,聽取他們的心聲與建議,以期動員他們採取行動。」

法國各地掀起「黃背心」運動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反政府示威者扔擲石塊、焚燒車輛並且任意破壞商店與餐廳。

法國內政部表示,在最新一波的「黃背心」抗議運動中,全法已有1220人遭到拘捕。(譯者:嚴思祺)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