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被關境外拘留營 控澳洲刑求凌虐

2018/12/10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1000多名正被關在澳洲境外拘留中心的庇護尋求者,正打官司控告坎培拉當局,指遭澳洲政府刑求及不人道對待。

被關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的曼奴斯(Manus)島和南太平洋諾魯(Nauru)的移民,將提出2樁集體訴訟,力圖終止繼續遭拘留。

「全國正義計畫」(National Justice Project)律師紐豪斯(George Newhouse)表示,提出集體訴訟的成員指控,他們遭澳洲政府刑求、故意施虐致傷及不人道犯行的對待,粗估約有1200個個案,將委由頂尖律師彭塞德(Julian Burnside)代表提告。

澳洲的右傾政府一再為將難民拘留在離岸設施的政策辯護。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允許試圖成為難民的人進到澳洲本土,將鼓勵更多人群起效尤。但相關政策並不受澳洲大眾支持,也被人權團體、醫生譏為刻薄殘忍。

難民營內生活條件大多艱困。聯合國和醫生團體近期示警,諾魯島上被關者罹患憂鬱的程度驚人,有許多人嘗試自殺,兒童則活在絕望中。

被關者先前已發起訴訟,盼能讓難民營關閉。受委任的律師將主張當事人遭任意囚禁,且澳洲政府拒絕提供妥善醫療照顧,已構成侵犯人權的犯罪。(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