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法院判英國可片面取消脫歐 留歐派叫好

2018/12/10 16:42(12/10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今天裁定,英國政府可以不用諮詢其他歐洲聯盟成員國,單方面撤回退出歐盟的決定;反對脫歐派人士對此表示歡迎。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會預定明天表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歐洲法院在這項關鍵表決前夕做出緊急裁定表示:「英國可以單方面撤回打算脫離歐盟的通知。」

這項裁定與法院一位法律顧問上週提出的意見一致。當時曾讓反對脫歐派認為重新舉行第2次公投的希望增加,可能避免英國按計畫於明年3月29日脫歐。

英國國會強烈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許多人也預期她會闖關失敗。梅伊13日前往布魯塞爾與各國領袖舉行峰會時,恐將再進行緊張的談判。

反脫歐的蘇格蘭民族黨歐洲議會議員史密斯(Alyn Smith)說:「在明天進行表決之前,今天的裁定向英國議員發出清楚的訊息,也就是有辦法擺脫這場困境。經濟、就業和英國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出現一線曙光,現在全看英國的決定。」

「如果英國對脫歐選擇改變心意,那麼撤銷第50條(脫歐條款)是一個選項,歐盟方面應該盡一切努力敞開雙臂歡迎英國回歸。」

挺脫歐的英國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對此裁定則不予理會,並重申政府的主張,也就是不會撤回脫歐的決定。(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