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黃背心運動不是降低抗暖化目標藉口

2018/12/10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蘭卡多維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在聯合國氣候會談時表示,擔心特定國家將利用「黃背心」抗議運動,降低對抗全球暖化所追求的目標。

為了對抗空氣汙染,法國政府打算調漲燃油稅,卻因此招致民怨,上個月開始的「黃背心」運動使得法國各地道路交通受阻。

「黃背心」運動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導致有民眾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下台,指控他偏袒富人。

負責生態事務的國務秘書普瓦爾松(Brune Poirson)說:「把整個危機歸咎於環境問題將是危險的。這是一個更廣泛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

她在聯合國氣候會談空檔告訴記者這段話,並表示,她特別來這裡「是為了幫助各國正確理解」法國情勢。氣候會談在波蘭卡多維斯(Katowice)舉行。

普瓦爾松說:「『黃背心』運動範圍廣泛多了,遠超出生態轉型的單一議題,所以我相信,這不該混為一談。」

「風險是其他國家…將利用法國發生的事情,把此事的意義貶低為生態轉型和碳稅引發不滿的問題,以便降低他們對氣候議題所追求的目標。」

普瓦爾松表示,需要找到一個「盡可能最有希望的」方式,轉型至潔淨能源,「最終目標依然不變,就是克服我們對石油的依賴,加速生態轉型」。

將近200個國家官員齊聚卡多維斯開會,試圖充實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內容。

各國於巴黎氣候協定中商定,全球溫度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如果可能,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