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護權之爭 巴西夫婦綁孫子遭美法院判坐牢

2018/12/13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聯邦法官今天以協助綁架孫子為由,判處一對巴西夫婦短期徒刑。

休士頓法院陪審團5月裁定季馬瑞斯夫婦有罪,他們倆5年前協助女兒將孫子尼可(Nico Brann)從美國帶回巴西,而未經孩子生父同意。

這對祖父母最高可判3年徒刑,但聯邦法官僅判季馬瑞斯(Carlos Guimaraes)3個月、傑米瑪(Jemima Guimaraes)1個月徒刑,各罰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33萬4000元)。

這對60多歲的夫婦今年2月到美國邁阿密度假時被逮捕,躍上國際新聞頭條。

老夫婦的女兒馬塞爾(Marcelle Guimaraes)被控在2013年假藉理由,未經美籍父親、休士頓醫師布朗(Chris Brann)同意,便將當時年僅3歲的孩子帶回巴西。馬塞爾與布朗在2012年離婚。

布朗指控前妻騙他說,那趟旅行僅短短幾個星期,但孩子此後一直沒有回到美國。

季馬瑞斯夫婦被控在巴西立法通過母親擁有完全監護權之前,協助女兒隱瞞動機。

巴西媒體報導,這對祖父母在審判期間呈堂供證,說孩子的母親是為逃離家暴。(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