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交戰雙方和談 聯合國宣告大有成果

2018/12/13 22:57(12/14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典林布1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宣告,葉門內戰交戰雙方的談判已獲連串突破,包括重要港口荷岱達停火。

聯合國調停下的和談今天在瑞典進行到第7天,葉門外交部長及叛軍首領相互握手,具高度象徵性。

古特瑞斯表示,葉門政府已和青年運動(Huthi)叛軍就衝突熱點紅海荷岱達港(Hodeida)達成停火協議;這是糧食和救援物資的主要進口港,目前由叛軍控制。

古特瑞斯指出,聯合國未來將在這座港口扮演「主導角色」。

此外,交戰雙方也就另一衝突熱點、葉門第三大城市塔伊茲(Taiz)達成「相互協議」。古特瑞斯表示,新一輪和談將在明年1月底展開。

葉門內戰已導致聯合國所稱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目前有1400萬名葉門人處在大規模饑餓邊緣。(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