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想休兵 美商務部長:中國得做更多

2018/12/14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中國若要緩和與美國貿易緊張,目前做的還不夠,需要落實更多先前所做的承諾。媒體披露,白宮將正式宣布延緩調升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期限至3月1日。

中國可能對美國有意循貿易談判解決的領域做出部分讓步,像是移除對美國汽車加徵的報復性關稅、打算收手提振科技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等,市場也受相關跡象鼓舞而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晚餐會,同意90天內暫緩加徵新的關稅,以便雙方能達成貿易協議。

羅斯(Wilbur Ross)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們已開始進行一些非常初階、初步,但會是非常受歡迎的舉動。」

他表示,美國不指望中國能滿足川普政府所提的所有142項要求,但談判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中國能達到多少要求,以及中國會否執行相關措施。

雖然羅斯歡迎中國恢復向美國採購黃豆及可能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但他認為中國要想打破貿易僵局,就需要拿出進一步行動。

川習會後美方暫緩將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上調至25%。彭博另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將作出正式決定,將只暫緩到3月1日。

知情人士表示,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預料明天會發布一項公告,相關決定是為鞏固12月1日美中所達成的休兵共識。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副主席威廉斯(Clete Willems)今天表示,他不願預測90天內能取得多大進展,他只希望中國可儘速解決結構性問題。

威廉斯在一場由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舉辦的活動中說:「顯然中國到3月1日時還不會變成市場經濟。我不認為所有人都預期屆時我們與中國的每一問題都能解決,這可能是一個難以達成的期望。」

威廉斯說:「不過他們確實可以做些事情,就是我們認為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他們可以解決的一些結構性問題。」(譯者:蘇梨若/核稿:陳亦偉)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