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外長稱孟晚舟事件不涉政治 美籲中國釋放加公民

2018/12/15 05:18(12/1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4日專電)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日前遭加拿大逮捕。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表示,孟晚舟事件不涉政治。至於北京本週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中方放人。

蓬佩奧(Mike Pompeo)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在華府,與來訪的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ingh Sajjan)進行美加2+2部長級對話,會後4人召開聯合記者會。

孟晚舟被捕事件持續發酵,成為今天記者會焦點。

方慧蘭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今天美加對話的討論議題之一;美加雙方同意,孟晚舟從加拿大引渡到美國的程序不應受政治影響。

方慧蘭多次表示,加拿大是法治國家,在事件處理過程中,孟晚舟的權利會獲得應有尊重,加拿大的司法程序不會涉及政治。

蓬佩奧也說,美國在尋求引渡孟晚舟時,「全程所有步驟都會尊重法治」。

他還表示,「不能接受」北京非法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的做法。他呼籲中方立即放人,也要求全球各國必須妥當對待他國公民。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阿根廷舉行會談當天,加拿大政府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理由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規定。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11日裁決孟晚舟交保候傳,保釋金為1000萬加幣(約合新台幣2億3000萬元),且孟晚舟必須交出護照,留在卑詩省,接受24小時保全監視。美國政府須在60天內提出正式引渡請求;若美方未提交,孟晚舟必須被釋放。

孟晚舟被捕後,北京本週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外界普遍認為與孟晚舟案有關。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