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魯斯特珍本5232萬成交 締造法文書世界紀錄

2018/12/15 19:49(12/1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蘇富比(Sotheby's)表示,法國文學大師普魯斯特獻給他「小寶貝」的著作「在斯萬家那邊」今天在巴黎以151萬歐元(新台幣5232萬元)落槌,締造法文書最高成交價的世界紀錄。

「追憶似水年華」第一卷「在斯萬家那邊」(Swann's Way)珍本,原本預料可能以60萬到80萬歐元之間拍出。

法文書先前紀錄保持者是著名詩人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的「惡之華」(Les Fleurs du mal),9年前以77.5萬歐元高價拍出。

這本限量編號的豪華精裝版「在斯萬家那邊」,是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自己掏錢買來送給他的親密愛人杜德(Lucien Daudet)。雖然普魯斯特從來沒有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但杜德顯然就是他的愛人。

普魯斯特在書中題字獻給他的「小寶貝」,他寫道:「雖然你沒有在這本書中,在我心中,你是那樣重要,我永遠都無法客觀描繪你。你永遠都不會只是一個『角色』,因為你是作者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

這本著作是法國時裝設計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伴侶、已故時尚大亨貝爾傑(Pierre Berge)第4部分藏書遺物拍賣中,最受矚目的拍賣品。(譯者:陳昱婷/核稿:羅苑韶)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