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黃背心運動第5週 優勢警力防暴力

2018/12/15 23:02(12/16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政府大力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但「黃背心」運動示威民眾今天連續第5個週六聚集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警方派出裝甲車、高壓水炮等優勢警力謹防發生暴力。

法新社報導,過去3個週六都傳出暴力示威抗議,當局今天展現壓倒性優勢警力,巴黎直到中午的情勢顯得平靜,抗議人數也減少。

根據當地政府公布的數據,巴黎早上11時有約60人被捕,上週六同一時間則有500人被捕。

43歲育有2子的父親札伍尼(Monaem Zarhouni)說:「我來此和平示威,一有暴力行為,我就離開。」

他說:「我的妻子也失業了,我們每個月只有700歐元(新台幣2萬4000元)生活費。生活很不好過。」

28歲的黃背心抗議者說:「上次我們為了稅制來此抗議,這次是為了制度,我們要更直接的民主。」他還說,人民必須「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

零星有施放催淚瓦斯事件,但跟12月1日或8日相比,用量很少。

巴黎今天有約8000名員警執勤,人數與上週末相同,還有14輛裝甲車、高壓水炮和用來控制群眾的馬匹。

凱旋門附近的Le Vin Coeur餐廳經理瑪莉亞(Maria)上午對記者說:「民眾抗議是沒什麼問題,但蓄意破壞就很惡劣。」(譯者:陳昱婷/核稿:羅苑韶)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