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擬報告 詳述俄大規模散播假消息以利川普

2018/12/17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本週將公布報告,詳述俄國在美國2016年大選前後大規模散播假消息行動,以利川普選情,甚至在川普入主白宮後,更努力地暗中支持他。

「華盛頓郵報」(WP)報導說,華郵取得報告草案,顯示這是科技巨擘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將數以百萬計社群媒體貼文提交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後,得出的第一份研究報告,範圍涵蓋截至2017年年中的數年資料。

據報導,這項研究提供更多細節,讓人了解俄國如何在「網路研究社」(IRA)下功夫,藉由槍枝暴力及種族等引發爭論的議題相關貼文來強化川普選情,並分化美國選民。一般認為「網路研究社」是與俄國政府掛鉤的「酸民農場」。

報導說,有兩黨議員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尚未表示是否贊同報告結果,彙整報告的研究人員與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有關,而這將是委員會本週將公布的兩份報告之一。

委員會主席柏爾(Richard Burr)代表今天不願置評。

俄國向來否認干預美國大選,但美國情報單位結論相左。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今年2月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國機構,指控他們利用假身分在網路上鼓吹分化社會的訊息,密謀影響美國總統選舉,以及飛到美國蒐集情報和舉行政治集會。(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