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脫歐僵局 梅伊重新安排國會表決協議

2018/12/18 04:14(12/18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表示,將重新安排國會在下月中旬表決她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並承諾會取得歐盟保證,以打破英國脫歐僵局。

在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下達最後通牒,揚言若不決定國會表決脫歐協議日期,將對梅伊發動象徵性的不信任投票後,梅伊表示,會讓國會下月就協議草案進行辯論,然後在1月14日開始的當週進行表決。

路透社報導,距離英國明年3月29日脫歐期限只剩100多天,部分英國國會議員指控,梅伊試圖利用期限逼近壓力,迫使嚴重分裂的國會支持她的脫歐協議。

安排國會1月中旬進行表決,可能讓議員面臨在協議草案和無協議脫歐之間二選一的壓力。

梅伊和歐盟達成的協議草案在英國國內面臨越來越強烈的反對聲浪,但她仍敦促國會接納協議以脫離歐盟,拒絕接受外界呼籲舉行第2次公投或在國會測試不同脫歐選項支持度的建議。

英國國會原訂11日表決脫歐協議草案,但梅伊在前一天突然取消表決,引發保守黨(Conservative)同志對她發動不信任投票。梅伊安然挺過黨內逼宮危機後,隨即向歐盟尋求更改上月達成的協議草案。

在經歷動盪的一週後,梅伊今天重申,英國可以選擇的選項,只有接受她的脫歐協議、無協議脫歐或乾脆不脫歐。

梅伊對國會發表演說時表示:「我知道這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的協議。它是妥協的結果。但我們若讓完美變成助益的敵人,那麼我們會面臨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我們唯有達成協議或完全放棄脫歐,才能避免無協議的情況。」(譯者:陳宜君)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