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下令 五角大廈成立太空司令部

2018/12/19 04:00(12/19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這個新組織結構隸屬五角大廈,對太空軍事行動將擁有全面性掌控權。

太空司令部和川普希望建立的全新軍種「太空部隊」(Space Force)並無關聯,不過可能是朝此方向邁出的一步。

川普在給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的備忘錄中指出:「我下令,依據美國法律,成立美軍太空司令部,做為(軍方的)機能性聯合作戰司令部之一。」

正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將整合美軍所有軍種的太空軍力。

彭斯表示:「它將發展太空政策、戰術、科技和常規,讓我國戰士能在這個新時代中捍衛自己的國家。」

太空司令部將是繼早已廣為人知的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歐洲司令部(Europe Command)等之後,五角大廈所成立的第11個作戰司令部。

川普6月曾表示希望成立「太空部隊」。前述計畫若實現,將成為美軍在海軍(Navy)、陸戰隊(Marine Corps)、陸軍(Army)和空軍(Air Force)之外的另一個全新軍種。

川普堅稱,成立太空部隊有其必要,以因應太空防衛脆弱的問題,並維護美國在太空的優勢地位。

不過必須取得國會批准,太空部隊才能成立。部分國會議員和國防官員對太空部隊抱持質疑態度,擔心將所費不貲,且會助長官僚政治。

成立全新的太空部隊,也會在五角大廈、尤其是空軍內部引發地盤爭奪戰。美國的太空行動任務目前大多由空軍負責。(譯者:陳宜君)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