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大鬧機場 英國會考慮立新法管制

2018/12/21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無人機大鬧英國蓋維克機場(Gatwick),造成航班全面停擺。英國國會正在考慮立新的法規,包括限制孩童操作特定重量以上的無人機等,加強對無人機的管制。

蓋維克機場是英國第二大機場,從昨天晚上9時左右開始,由於傳出有無人機飛越跑道,所有班機被迫停飛。

原本今天預計有760架航班、11萬旅客要利用蓋維克機場起降,都遭到無人機事件延誤,超過一萬名準備出發歡度耶誕佳節的旅客被打亂計畫,警方出動大批警力試圖找到背後操縱者。

塞克斯郡(Sussex)警方表示,這並非恐怖攻擊,但顯然是有人利用工業級無人機「蓄意騷擾」,英國軍方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無人機究竟可能對飛航安全帶來怎樣的危害,竟然能迫使一個機場停止運作。

「金融時報」報導,無人機對飛航帶來巨大的安全威脅。根據測試,一架400克重的無人機就能擊碎直升機的擋風玻璃;而一架2公斤重的無人機,更是能「嚴重損壞」客機的擋風玻璃。

陽春版無人機大概只能飛行30分鐘,但特製的無人機可以飛行長達數小時。

近年來,無人機引發的事件逐年增加,從2013年的0起,到去年的93起。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表示,今年的1月至11月期間,已經發生117起無人機相關事件。

此外,這也並不是蓋維克機場第一次碰到無人機搗亂,去年7月曾有一架無人機險些和客機相撞。

為了規範日漸增多的無人機,英國有關無人機的新法在今年7月上路,禁止無人機在機場方圓一公里內,或是在超過400英尺的高度飛行;重量超過250克的無人機必須在英國民航局(CAA)登記。

然而,BALPA表示,目前的法令效力不足,認為機場方圓一公里禁飛區應該進一步擴大至5公里。

BALPA指出,無人機必須遠遠避開其他飛機。一架飛行高度400英尺的無人機,即使在機場一公里之外飛行,仍然在飛機的航道當中,完全不安全,但卻在合法範圍內。(編輯:高照芬)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