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藝術家惡搞 立章魚襲擊渡輪紀念碑

2018/12/24 21:12(12/24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紐約曼哈頓南端的砲台公園2016年出現一座銅製雕像,紀念一艘蒸氣渡輪在1963年11月遭大章魚襲擊沉沒的罹難者。然而,這一切都是藝術家雷吉內拉杜撰出來的悲劇。

2017年砲台公園(Battery Park)又出現另一座紀念碑,是關於1929年10月巴納姆(P.T. Barnum)馬戲團經紀人的象群在跨越布魯克林大橋時,大象突然發狂,踩死好幾名華爾街銀行家的事件。

幾個月前,又新出現一座獻給1977年7月被外星人綁架的6名拖船船員的紀念碑。

47歲的雷吉內拉(Joseph Reginella)是名為電影、遊樂園和百貨公司製作模型和道具的雕塑家,他編造這3起事件,利用自己的長才為不存在的罹難者立紀念碑。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雷吉內拉製作一座重達113公斤的紀念碑,描述一艘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渡輪被一隻大章魚拉進海底,讓400人葬身海底的悲劇。他還為此精心設計官網,拍攝紀錄片,偽造新聞和廣告傳單,指引觀光客到不存在的史塔登島渡輪紀念博物館(Staten Island Ferry Disaster Memorial Museum)。

雷吉內拉花了6個月設計這場騙局。他說他有一次帶他來自佛羅里達州的11歲姪子,搭往返曼哈頓和史塔登島的渡輪時想到這個點子。

他說:「他問我各種很奇葩問題,像是海裡有沒有鯊魚。我回答說『沒有,但你知道1960年代發生過什麼事嗎?有渡輪被巨大的章魚拖進海底』。」

「這個故事就在我腦袋中成形。」他說,後來就演變成「關於人們有多容易受騙的多媒體藝術計畫和社會經驗,但我並無惡意」。

由於2016年這座章魚拖船的紀念碑廣受歡迎,雷吉內拉因此決定每年在砲台公園沿線都放置一座新的紀念碑。(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