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左派聯盟分裂 前外長李夫尼陷入困境

2019/1/2 0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主要的左派聯盟今天分裂,使得以色列最卓越的政治領袖之一、前外交部長李夫尼在4月大選前陷入孤軍奮戰。

以色列主要反對黨猶太復國運動聯盟(Zionist Union),是加貝(Avi Gabbay)領導的工黨(Labour Party)與李夫尼(Tzipi Livni)領導的較小潮流黨(Hatnuah)所組成。

在猶太復國運動聯盟國會議員的會議中,加貝毫不留情甩掉李夫尼,而她就坐在他旁邊,面無表情。

近期一份民調顯示猶太復國運動聯盟支持度疲弱,加貝針對調查結果指出:「我原本期盼並認為這個聯盟將讓我們蓬勃發展,真誠的團結,而且彼此能相輔相成,但大眾是睿智的,發現情況並非如此,並且與我們劃清界線。」

他藉著電視直播宣布拆夥並說:「李夫尼,我祝福妳在大選取得成功,不論妳投效哪個政黨。」

此舉似乎讓李夫尼感到意外。李夫尼曾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和平談判的代表,目前是國會反對派領袖。

她說,「我不予回應,我會做出我的決定」,並隨即離開會議室。

儘管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次因涉及貪腐遭調查,民調顯示,他仍將輕而易舉贏得他宣告提前於4月9日舉行的國會大選,在國會120個議席中可望取得27至31席,足以繼續領導右派聯盟組成的政府。(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