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智庫:中國在中東售武裝無人機 來者不拒

2019/1/3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英國國防及安全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正在滿足中東對武裝無人機日益上升的需求,給安全狀況已經緊張的中東地區增添新的軍事能力。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引述這份報告的作者之一布隆克說,北京在海外銷售無人機技術時基本上是來者不拒。

英國皇家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for Defence and Security Studies;RUSI)的報告說,美國在中東一些地區使用過無人機,中國造的無人機遠不如美國無人機先進,但是中國無人機的售價遠低於美國產品,而且更容易買到。

布隆克說,除了允許出口英國和法國,美國明確禁止出口「掠奪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武裝無人機,中國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需求。

布隆克說,雖然中國「翼龍」系列和「彩虹4」(CH-4)系列無人機在技術上不如美國的產品,但是「中國對任何想購買無人機的國家基本有求必應」。

美國總統川普曾承諾放鬆美國武裝無人機出口,但尚未確定開始實施日期。英國皇家三軍研究所這份報告的作者說,美國這項政策很可能對整個中東地區的無人機使用有重大影響。(編輯:馮昭/張淑伶)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