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民調:保守黨人拒梅伊版協議 寧可硬脫歐

2019/1/4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布的一份民調顯示,英國首相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內,仍有近6成反對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若要在梅伊脫歐協議與無協議脫歐間選擇,64%的人選擇後者。

距離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表定時間已不到3個月,但梅伊仍未能讓協議贏得國會支持。原本外界期望過了耶誕節後,基層黨員的壓力或能說服保守黨國會議員支持梅伊的協議,但調查結果恐事與願違。

英國國會原訂去年12月表決脫歐協議,因梅伊承認當時必遭國會否決,而推遲交付國會表決,改到1月14日當週再交付國會,梅伊這期間則尋求歐盟領袖提供進一步保證。

今天公布的民調是就1215名保守黨成員進行調查,結果仍有59%受訪者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僅38%表示贊成。

此外,有過半數的受訪者質疑,認為梅伊的脫歐協議未能尊重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

被問到若再次舉行公投,在梅伊的脫歐協議與無協議脫歐之間作選擇時,結果只有29%受訪者會選梅伊的脫歐協議,另有高達64%的人選擇無協議的硬脫歐。

這份民調是去年12月17日至22日由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所作,是非政府部門公共機構「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ESRC)資助、為期3年的六大英國政黨研究計畫(Party Members Project)一環。 (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