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高教龍頭警告 硬脫歐貽害高教數十年

2019/1/4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各大學校長及高教團體今天警告,若在無正式協議下脫離歐盟,將會是英國高教「所面臨過的最大威脅之一」,貽害將耗費數十年才能恢復。

在致函國會議員的一封公開信裡,英國大學組織(Universities UK)、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高等教育機構協會(Guild HE)、Million Plus及大學聯盟(University Alliance)等單位的負責人指出,無協議脫歐將導致「學術、文化、科學的大倒退,得耗數十年才能恢復」。這些團體代表150多間高教機構。

信中指出「我們5萬名歐盟職員、13萬名歐盟學生,在新年始伊就需面臨未來的高度不確定性,更別提1萬5000名在歐洲念書的英國學生」。

它也警告:「從新的癌症療法到打擊氣候變遷的技術,所有至關重大的研究鏈路都將受到破壞。」

英國國會將於本月中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進行表示,若協議無法獲國會通過,脫歐進程將前途未卜,升高3月29日發生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這些高教負責人敦促英國政府,要對達成協議「展現應有的企圖心」。

歐盟自2014年啟動「展望2020」(Horizon 2020)研究計畫,英國各大學因是計畫一員,已從計畫中獲得114億歐元(約新台幣3990億)的補助。由於擔心3月底脫歐後斷炊,高教團體也尋求政府保證屆時會另覓替代財源。(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