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態度逆轉 不強迫遣返18歲沙烏地女子

2019/1/7 21:25(1/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7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稱遭家暴的18歲沙烏地阿拉伯女子奎農昨天抵達泰國後,在曼谷機場竭盡全力懇求庇護,並在推特請求聲援,引發外界關注。泰國移民當局今天態度逆轉,表示不會將她強迫遣返。

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告訴法新社,她在科威特旅行時逃離家人,因家人對她身體和精神虐待。她說自己原本計畫在澳洲尋求庇護,並擔心若遭泰國遣返回國,可能遭到殺害。泰國移民官員昨天在她轉機時將她攔下。

由於去年發生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殺害的驚人事件,引發外界對沙烏地人權紀錄批評聲浪再起,沙烏地因此面臨嚴格檢視。

泰國移民局局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昨天原本表示,奎農因缺乏所需文件,而遭拒絕入境。但奎農在推特向不同國家懇求協助,引發全球媒體熱烈討論後,蘇拉切今天說法180度大轉變。

蘇拉切在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對記者表示:「如果她(奎農)不想離開,我們不會強迫她。」

蘇拉切還說,聯合國難民署(UNHCR)將能夠和奎農見面。「UNHCR和我將…傾聽她的訴求,了解她是否想要或想在哪個國家受到庇護,我們將幫她協調」。

蘇拉切表示,泰國移民當局之所以不允許奎農入境,因沙烏地官員和他們聯絡,說奎農逃家。而若奎農想留在泰國,必須由聯合國(UN)審查她請求庇護的正當性。

蘇拉切說:「泰國是微笑之地。我們不會將任何人送死。我們將盡最佳能力照顧她。」(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