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作家稱50歲以上熟女太難愛 全球網友大怒

2019/1/8 23:35(1/9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頗受歡迎的法國作家、電影導演和電視節目主持人莫瓦克斯近日發言貶抑熟女,在全球和社群媒體引發眾怒。他說,50歲以上的女性難以激發異性愛慾,她們不存在於他的「視界」。

莫瓦克斯(Yann Moix)自己就是50歲熟男,但他向法國女性雜誌「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宣稱,「沒有辦法」愛同齡女性,偏好與年紀較輕者約會,尤其是有韓國、中國和日本血統者。

路透社報導,曾為文學獎得主的莫瓦克斯坦然告白:「我就是喜歡年輕女性的身體。就這樣。結束。25歲年輕女性的身體真是棒透了。50歲女性的身體一點都不棒。」

他表示,約會對象或許會覺得他這麼說傷人或過度簡化,但「亞洲類型」確實能帶給他豐富多元的體驗,讓他探索不盡,他並不引以為恥。

莫瓦克斯的言論在全球引發怒火,尤其是社群媒體。一名52歲記者短暫把她的背部照片放上Instagram,並留言:「看哪,這就是52歲女人的臀部…你真是智能低下,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其他人則上傳年過50的女影星照片,以證明年齡並不減損她們的魅力。

莫瓦克斯昨天在法國RTL電台節目中回應輿論,稱他無法自拔,就是喜歡年紀較輕的女性,而他也沒有義務就品味問題受公審、作答辯。

莫瓦克斯宣稱,50歲以上的熟女同樣對他視若無睹,因為她們有其他事可作,無需搭理一個鎮日寫作閱讀的怪咖。

莫瓦克斯說:「我可不好相處。」(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