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二會 南韓駐美大使盼雙方儘早籌備

2019/1/9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駐美國大使趙潤濟於當地時間8日在華盛頓表示,北韓與美國領導人對舉行高峰會談的意志堅定,期待北韓和美國在不久的將來舉行工作會談,為第二次川金會做準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趙潤濟在南韓駐美國文化院與南韓媒體特派記者座談時,就第二次川金會前景作出前述發言。

趙潤濟就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新年賀詞評論說,可以肯定的是,北韓願意延續當前的北韓美國對話局面。美國也願意繼續開展對話,探索改善北韓美國關係和推進半島非核化的方案。南韓政府將繼續推進半島和平進程,爭取可喜成果。

趙潤濟指出,今年半島局勢將充滿不確定性。美國中期選舉後,民主黨重掌眾議院,總統川普絕對權力被分化。由此,美國國會將進一步加大對川普政府對北韓政策的監督和牽制。

趙潤濟表示,南韓不僅要與美國保持緊密合作,還要不斷探索南北韓關係改善方案。他就駐美使館工作重點表示,與美國在半島事務上進行合作是首要課題,同時也要在經濟、文化、軍事、教育、科學等各種領域加深合作。(編輯:陳永昌)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