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莫迪電話會談 盼強化美印國防合作

2019/1/9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印度外交部發出聲明表示,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川普昨晚透過電話會談,討論加強雙邊在國防、反恐、能源、印太區域和全球問題上的合作,兩人也談及雙邊貿易問題。

印度外交部的聲明指出,莫迪與川普昨晚透過電話致上新年問候,並對2018年雙邊戰略夥伴關係的進展表示滿意,也對雙方發展新的外交與國防2+2對話機制,及有史以來首次印度、美國、日本三邊高峰會表示讚賞。

印度外交部指出,莫迪與川普還討論了在國防、反恐、能源和區域與全球問題上日益加強的雙邊合作,並同意共同努力在2019年進一步強化印美關係。

美國白宮則提到川普與莫迪討論雙邊如何在阿富汗駐軍問題及維護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等方面加強合作。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先前傳出美國可能從阿富汗撤軍,美國媒體更引述不具名的官員說法指出,川普已決定把在阿富汗駐紮的美軍裁減一半,希望印度和印太區域其他國家能在軍事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不過,印度希望美國仍能持續長時間駐留阿富汗,作為對抗巴基斯坦介入的保險機制。

報導引述白宮發表的談話內容,川普就如何減少美國對印度出現貿易逆差的問題,和莫迪交換看法,川普認為這是迄今美印關係中的重中之重。(編輯:施燕飛)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