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難題不解 兩造國會外示威轉激烈

2019/1/9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支持和反對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的示威民眾近幾週來,在國會對面花園的抗議氛圍轉為暴力,一些示威者甚至在政治人物接受電視訪問時喧鬧干擾,還有人高喊「納粹」和「賣國賊」。

英國國會議員對如何處理脫歐意見分歧,但他們一致同意國會外公共空間的氣氛已變得醜陋和具恐嚇性。

示威民眾今天朝一名知名保守黨議員叫喊大罵後,國會議員要求警方解決國會外對政治人物和媒體施加恐嚇的問題。

英國公投以52%對48%決定脫離歐盟至今,已超過2年半時間,全國仍意見分裂,支持和反對脫歐的兩派示威民眾成了國會對面花園的常客。

媒體也使用這塊區域做採訪,但政治人物和媒體記者表示,近幾週以來,示威氛圍變得越來越暴力。

親歐盟的保守黨議員索布瑞(Anna Soubry)7日呼籲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當她接受電視直播訪問時,示威民眾一旁大喊「索布瑞是納粹」、「騙子」。

索布瑞說:「我拒絕被稱為納粹。」

她結束訪問返回國會途中,民眾持續騷擾她,推特上一段手機拍攝畫面,顯示她被數名男子包圍,有人穿上類似巴黎示威者黃背心,朝她高呼「騙子」、「法西斯主義者」和「敗類」。

超過60名國會議員致函倫敦警察局長狄克(Cressida Dick)說,他們對國會周圍「惡化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局勢」感到憂心。

參與連署的議員橫跨各政黨、不論支持留歐或支持脫歐,他們在信中寫說:「與強硬極右和極端右派有連結的個人形成醜惡因素,提高參與恐嚇和可能的犯罪行為。」(譯者:蘇梨若/核稿:羅苑韶)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