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表決 縮短脫歐協議否決後修改期限

2019/1/10 00:03(1/10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英國國會今天以11票之差表決通過,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的脫歐協議若在15日遭到國會否決後的修改期,從21天縮短至3天。

國會原訂於去年底表決脫歐協議,但梅伊眼看不會過關而臨時喊卡。然而,即使來到2019年,梅伊的困境仍未獲得解決,脫歐協議目前仍遭遇很大反對聲浪。國會從今天起開始展開5天辯論,將在辯論結束後,於15日進行表決。

然而,在辯論展開前,梅伊又面臨另一項挑戰。

脫歐協議表決如果未獲通過,梅伊政府原本有21天可以修改,提出新方案,回到國會要求進行第2次表決。然而,部分梅伊的保守黨同僚今天加入工黨陣營,以308票對297票通過提案,把修改期限從3週(21天)大幅縮短至3天。

縮短修改期限的提案由保守黨議員、前檢察總長葛里夫(Dominic Grieve)提出,梅伊政府原本預料這項提案會因為程序問題而遭到否決,但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卻認為議員可以投票,讓部分脫歐派議員憤怒指控貝爾考無視議會規則。

提案成功通過,導致脫歐時程表加快進度。若脫歐協議照舊於15日表決,一旦遭到否決,梅伊得在21日就拿出B計畫。

工黨的脫歐影子大臣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政府先前延遲投票,導致時間越來越緊迫,增加無協議脫歐的危險性。如果首相的脫歐協議下週在國會遭到否決,她必須趕快回到國會來,讓議員有機會來決定下一步。」(編輯:劉學源)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