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大推鋼條圍籬 軍方實測鋸斷不費力

2019/1/11 18:11(1/11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急於兌現美墨邊界築牆選舉支票的美國總統川普數次推薦一款鋼條圍籬,稱其對維護邊境安全「絕對重要」。但國土安全部實測其原型後發現,普通鋸子就能攻克這款圍籬。

美國軍方和邊界巡邏隊人員接獲指令,對鋼條圍籬的強度進行實測,且需使用普通工具。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獨家取得的照片,川普大推的鋼條圍籬經不起普通鋸子切割。

川普的行政團隊此前下令建造8道分別由鋼條和水泥構築的邊界牆原型,地點就在距墨西哥近邊界城市蒂華納(Tijuana)不遠、加州的奧泰梅薩(Otay Mesa)。川普去年3月就視察了這些邊界牆原型,並表示屬意鋼條圍籬設計。

事實上,前任美國政府就是用類似的結構加強美墨邊境管制。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去年2月的一份內部報告指出,國土安全部(DHS)早在2017年底就對所有8道原型牆作實測,結果顯示它們全都經不起破壞。

NBC獨家取得的照片就是在美墨邊界一帶的測試地點拍攝的。

川普昨天對照片作回應表示:「那是前任政府設計的牆。」

川普說的沒錯,但原型牆是在他治下建造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瓦德曼(Katie Waldman)發布聲明指出,鋼條圍籬結構自始根據美國邊界巡邏隊的業務需求打造,在超過10年的期間日臻完善,並構成邊界巡邏隊抗阻能力的重要部分。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戴西奧(Ralph DeSio)指出,原型牆沒有也不應有「堅不可摧」的設計,它的設計目的是抗阻任何攀越、破壞或挖掘行為,以提供我方人員足夠的反應時間。(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