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官員:兩韓合作前需先解決北韓人權問題

2019/1/12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昆塔納11日在首爾韓國新聞中心表示,南北韓開展合作項目前,有必要商定如何解決北韓人權問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昆塔納(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南北韓目前正在討論跨境鐵路對接等合作計畫,雙方應就參與施工項目的北韓工人所適用的勞動標準進行協商,以便在推動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之際,給北韓人民帶來實際利益。

對於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有關「將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水準視為黨和國家重任」的發言,昆塔納表示,這說明北韓已經意識到其所面臨的經濟和社會困難,並試圖為此制定解決方案。

報導指出,對於2016年集體投奔南韓的12名中國境內北韓餐廳服務員中有2人希望返回北韓一事,昆塔納表示,目前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就此進行調查,無論結論如何,希望南北韓不要將這個問題政治化,而應尊重北韓服務員的選擇。

報導指出,這是昆塔納第5次訪問南韓,訪韓期間他先後跟南韓政府人士、脫北者以及大韓紅十字會、國家人權委員會和市民社會團體等相關人士面談,並將於3月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相關結果。(編輯:施燕飛)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