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救援工作者 敘利亞遭綁兩個半月獲救

2019/1/12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2日專電)去年11月在敘利亞北部疑遭武裝匪徒綁架的英國資深救援工作者夏比爾傳出獲救消息。上傳網路的營救畫面顯示,獲救當時他手、腳和脖子都被用鏈子綁住,所幸健康情況良好。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出身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的夏比爾(Mohammed Shakiel Shabir)過去4年在敘利亞反對勢力把持的伊德利布(Idlib)擔任志工,遭武裝匪徒綁架,挾持為人質。

好戰團體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HTS)的媒體部門率先上傳營救夏比爾的畫面,內容顯示,一群穿軍服男性破門營救夏比爾,他手、腳和脖子都被用鏈子綁住,囚在牆邊。

一名男子彎下身子對他說:「夏基爾(指夏比爾)!你認得我嗎?」夏比爾回答:「當然認得,兄弟。」

持攝影機的好戰分子蒙著面,他說:「我們會擺脫綁匪和政府軍的糾纏。」

熟知此事的多名人士證實夏比爾獲救。據悉綁匪提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426萬元)贖金的要求。營救團隊正在調查綁匪是否與伊斯蘭國(IS)或敘利亞政府有關連。

HTS發言人告訴中東之眼,9日展開營救行動。綁匪是武裝匪徒,專門綁架平民勒贖。發言人說:「夏比爾健康情況良好,遭囚禁近兩個半月以來受到良好照顧,所以狀況還不錯。」

HTS的安全官員沙雷(Obaida al-Saleh)說,HTS持續致力「處理和消除在伊德利布進行綁架和暗殺的匪徒 」。他表示:「過去數週我們逮到數十名這樣的暴徒,他們嚇壞居民、搶奪錢財。」

夏比爾是經驗老到的救援工作者,幫助英國和許多國際慈善機構協調伊德利布的救援物資分配。他到敘利亞之前已為土耳其穆斯林慈善團體人道救援基金會(IHH)在海地、巴基斯坦、黎巴嫩、緬甸和孟加拉服務。

夏比爾臉書帳號最新發文停留在去年11月23日,上傳的畫面顯示,他當時正在幫助伊德利布的寡婦和孤兒安裝暖器。

伊德利布省是敘利亞反對勢力最後據點,當地主要戰鬥團體HTS最近與土耳其支持的民族解放陣線(NLF)激戰後,掌控該省大部分地區。(編輯:陳惠珍)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