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緊盯華為 加拿大子公司高層離職

2019/1/12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渥太華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近來面臨加拿大及盟友對安全問題的嚴格審查之際,華為加拿大公司(Huawei Canada)高層布萊德雷今天宣布離職,他已在公司待了7年多。

路透社報導,根據領英(LinkedIn)網站上的資料,華為加拿大公司負責企業事務的資深副總裁布萊德雷(Scott Bradley)宣布離職,但未透露原因,記者目前無法聯繫到本人置評。

華為因與中國政府關係匪淺,以及美國帶頭指控旗下產品可能被北京用來從事間諜活動,而受到西方各國密切關注。

布萊德雷是華為加拿大公司重要對外發言人,自從加拿大有關當局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子公司華為加拿大一直是鎂光燈焦點。

華為是加拿大電信設備主要供應商,布萊德雷曾任加拿大5G委員會(5G Canada Council)主席,這個全國貿易組織推動使用新一代高速無線通訊技術。

加拿大政府去年對華為5G技術展開新的安全審查。至少有兩家加拿大主要電信業者曾表示,計劃在小規模試行計畫測試華為5G技術。

在路透社取得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李紅波(Eric Li)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李紅波表示,布萊德雷將任華為特別顧問,在「需要時」協助公司。

李紅波表示:「我們很遺憾見到他離開,但也感謝他不辭辛勞,幫助我們發展品牌以及公眾形象,並與政府建立多重關係。」 (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