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親遇害13歲少女遭挾持3個月脫逃 警方稱她英雄

2019/1/12 17:51(1/12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倫郡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男子涉嫌殺害13歲少女克勞斯的雙親後,挾持她3個月,當地警長今天說,克勞斯昨天成功逃脫,協助破案,英勇行徑堪稱是英雄。

路透社報導,巴倫郡(Barron County)警長費茲傑羅(Chris Fitzgerald)告訴記者,克勞斯(Jamey Closs)當地時間10日獲救後,目前由嬸嬸照顧,並與其他的家人和愛犬團聚。

克勞斯的雙親去年10月被發現在自家住宅遭槍殺身亡,家門被霰彈槍給轟爆,克勞斯下落不明後,數千名志工與數百名執法人員在巴倫郡進行地毯式搜索。

費茲傑羅告訴記者,克勞斯被21歲的綁架嫌犯派特森(Jake Patterson)盯上,派特森計畫縝密謀殺她的父母,甚至剃光頭以免在犯案現場留下任何證據把柄。

費茲傑羅說:「克勞斯就是那目標,嫌犯綁架她別有意圖,而且是不惜一切要挾持她。」

憑藉著費茲傑羅聲稱「這孩子的求生意志」,被挾持於小鎮戈登(Gordon)房舍且蓬頭垢面的克羅斯,趁著派特森外出時設法逃離,昨天下午遛狗的婦女發現她的蹤跡。克勞斯的家在巴倫郡,戈登在巴倫郡以北100公里處。

費茲傑羅告訴記者:「克勞斯是這個案子的英雄,她是幫助我們破案的關鍵人物。」

在住院觀察一晚後,克勞斯今天向辦案人員說明案情,有關單位並未透露她被囚禁的環境或者她如何設法逃離的細節。

另據法新社報導,嫌犯派特森是有關單位僅有的嫌犯,他失業且長久以來居住在偏遠的戈登鎮。

派特森昨天被捕時正開著車沒反抗,警方認為他可能正在尋找克勞斯。

費茲傑羅表示,他們在嫌犯家裡起出不少武器,包括疑似在去年10月15日夜半時分,轟爆克勞斯家前門並槍殺她雙親所使用的一把霰彈槍。

目前沒有派特森為何或如何盯上克勞斯的直接關聯。

大約3年前,嫌犯和克勞斯的父母在同一家肉品加工廠共事,但派特森只做了一天,警方說沒有證據顯示他們曾有聯繫。(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