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恐怖分子巴迪斯蒂涉謀殺 逃亡近40年終落網

2019/1/14 00:25(1/14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1970年代涉及4宗謀殺案被判無期徒刑的義大利恐怖分子巴迪斯蒂,逃亡近40年後,昨天在玻利維亞被捕。巴迪斯蒂一生充滿戲劇性,他把自己起伏一生寫入一系列的暢銷驚悚小說中。

法新社報導,在巴迪斯蒂(Cesare Battisti)將近40年有關法律與外交的一系列事件中,昨天落網是最新的一次轉折。現年64歲的巴迪斯蒂傳奇一生,值得寫入他擅長的自傳式小說中。

在巴迪斯蒂缺席的情況下,義大利法院判處他無期徒刑,迫使他展開數十年的逃亡生涯,從墨西哥到法國和巴西,經常面臨引渡的威脅。

1970年代,巴迪斯蒂身為左翼活躍分子,被控涉及4宗謀殺案,1993年被判無期徒刑。

巴迪斯蒂坦承參加武裝革命團體,但他始終否認涉及任何命案。

但是,義大利當局仍然決心懲治1960年代末期以降長達10年左、右派恐怖主義橫行時代的最後人物之一巴迪斯蒂。

1954年12月18日,巴迪斯蒂出生於羅馬南部一個天主教家庭,父母親都是共產主義者。巴迪斯蒂講話溫和,他可以用多種語言滔滔不絕辯論不休。

巴迪斯蒂因微罪短暫入獄數次後,在1970年代末期加入共產主義無產階級武裝組織(Armed Proletarians for Communism),此一激進的左翼團體發動一連串的打劫與攻擊行動。

2011年接受訪問時,巴迪斯蒂曾說:「渴望以武力改變社會是愚蠢的。但是,聽著,當人人都持槍的時候,全球各地都出現游擊隊,義大利是處於革命前的情勢。」

巴迪斯蒂因為參加武裝團體,1979年在米蘭被捕和判刑,入獄2年後從羅馬附近的監牢越獄,先逃往法國,隨後在1982年逃到墨西哥。

法國當時的社會黨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保證不會遣返不再參與活動的前義大利左翼運動分子後,巴迪斯蒂1990年重返法國,並且展開寫作生涯。

為了糊口,他擔任管理員,同時開始撰寫驚悚小說,出版超過12本以上,其中許多帶有強烈的自傳傾向,聚焦前強硬派活躍分子的流亡和贖罪。

3年後,在巴迪斯蒂缺席的情況下,米蘭法院判定他殺害2名警察、參與謀害一名屠夫以及計畫攻擊一名珠寶商,這名商人在駁火中喪生,攻擊並造成商人14歲兒子終身殘廢必須以輪椅代步。

但是,巴迪斯蒂始終否認涉及這4宗發生在1978與1979年的血案。(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