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2018國防白皮書 刪除北韓是主要敵人

2019/1/15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今天發布「2018國防白皮書」,刪除北韓政權和軍隊是「主要敵人」表述,也刪去遏制北韓挑釁的「殺傷鏈系統」及「大規模懲罰報復計畫」等可能刺激北韓的軍事專案名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今天公布的2018國防白皮書刪除「北韓為主要敵人」的表述,改以籠統地將威脅和侵犯南韓主權、領土、國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一切勢力視為敵人。

南韓「2016國防白皮書」曾指出:「北韓的核導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網路攻擊、恐怖襲擊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只要這些威脅持續下去,作為其主體的北韓政權和軍隊就是我們的敵人。」

國防白皮書也提及,南北韓曾在軍事對峙與和解合作之間來回搖擺,但2018年3度舉行高峰會談,北韓、美國高峰會談也首次成行,為朝鮮半島非核化營造嶄新的安全環境。

報導說,國防白皮書還刪除「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和「大規模懲罰報復計畫」(KAMD)等軍事專案名稱。殺傷鏈系統由偵察衛星、中高空無人偵察機、遠端空對地導彈等組成。大規模懲罰報復計畫目標是為引進高殺傷力導彈及改進大型運輸直升機。

國防白皮書還說,北韓組建專門執行暗殺任務的特種作戰大隊,並將特種兵做為獨立軍種,不斷發展壯大特戰能力。

國防白皮書推測,北韓擁有50多公斤可用於製造核彈的武器級鈽,並有相當多的高濃縮鈾,核武器小型化能力達到相當水準。由於北韓隱匿核武研製活動,韓美沒有更新的情報,因此,新版國防白皮書對北韓核武能力的評價與2016年相同。

國防白皮書也指出,南韓現有逾59.9萬正規軍,到2022年裁減至50萬。陸軍將由46.4萬裁至36.5萬;海空軍及海軍陸戰隊兵力保持不變;將領名額將由2018年底的436人減至2022年的360人。(編輯:陳惠珍)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