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當勞叔叔被釘十字架 以色列展覽惹議

2019/1/15 15:33(1/1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以色列海法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一間博物館展出釘在十字架上的麥當勞叔叔雕像引發爭議,數以百計的基督徒要求移除。

以色列警方消息人士說,數名抗議人士上週要求從海法藝術博物館(Haifa Museum of Art)移除「麥克耶穌」(McJesus)雕像,朝警方丟擲燃燒彈與石塊,當局則以催淚瓦斯與震撼手榴彈驅散人群。

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有至少3名員警受傷,部分抗議民眾試圖闖進博物館移除雕像。

來自海法的藝術家與基督徒拜蘭(Amir Ballan)說:「這很挑釁,我不覺得這是藝術。」他說:「我們將持續透過和平集會與燭光晚會抗議…在我們得到解決辦法前,我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今天開庭時,教會代表要求立即撤下數件展示品,包括芭比娃娃版的血腥耶穌與聖母瑪利亞。

以色列教會領導人顧問納沙(Abu Nassar)說:「我們必須了解,言論自由在不同社會中會以不同角度詮釋。如果這件作品是直接針對非基督徒人士,那麼這個世界就會陷入混亂。」

博物館館長達爾(Nissim Tal)說,他對突然掀起的騷動感到震驚,因為這件藝術品已經展示了好幾個月,許多人認為目的是在批評社會中像崇拜邪教般地追求資本主義。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這些抗議似乎是由訪客在社群媒體分享的展覽照片引起。

博物館目前仍拒絕撤下展覽品,表示這麼做是在踐踏言論自由。

然而,抗議過後,博物館在展覽入口處掛了一道布簾,張貼標示說明這件藝術品無意冒犯。達爾說:「這是我們能做的最大限度。」

設計「麥克耶穌」的芬蘭藝術家雷昂弄(Jani Leinonen)也要求移除,但理由不同。

雷昂弄說,他支持巴勒斯坦人施壓以色列改變政策而率領的抵制、撤資、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然而,達爾說,博物館不會屈服於宗教或政治壓力。他說:「我們將捍衛言論自由、藝術自由與文化自由,不會撤下藝術品。」(譯者:張曉雯)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