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連日霧霾 在野黨質疑文在寅競選承諾

2019/1/15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根據南韓環境部數據,全國大部分地區昨天和今天空氣品質差或極差,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預期下午可下降;在野的自由韓國黨黨鞭質疑總統文在寅未能與中國交涉霧霾問題。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談到政府與中國交涉的情況,並表示政府脫核電政策與霧霾加劇之間不存在因果關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根據環境部國立環境科學院的資料,14日下午3時,首爾地區日均PM2.5濃度為118微克/立方公尺,創下2015年開始這項統計以來的最高值。

今天上午8時,首爾西大門區PM2.5濃度高達153微克/立方公尺。江原道原州、忠清北道清州、全羅北道群山、大邱市則分別是171、162、133和127微克/立方公尺。

報導說,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院內代表(黨鞭)羅卿瑗今天在國會表示,文在寅政府2017年5月成立後,霧霾天氣頻現,國民對霧霾的恐懼情緒日趨嚴重。文在寅競選總統時曾承諾與中國交涉霧霾問題,但至今未兌現這項承諾。

羅卿瑗今天出席國會聯席會議時批評,政府原計劃2018年6月公開韓中日共同參與的關於霧霾成因的研究結果,但因遭中國反對而推遲。

據相關的消息人士,韓中高峰會議題包括霧霾問題,但雙方未公開有關霧霾問題的會談結果或具體內容。

金宜謙今天表示,對於政府是否與中國交涉霧霾的提問,韓中雙方去年6月在北京成立環境合作中心,聯合進行相關研究。此外,文在寅今天上午舉行茶話會時,就霧霾問題談了很長時間,並聽取幕僚的意見。

羅卿瑗說,火力發電被認為是霧霾的主要成因,但文在寅政府卻正在修建7座火力發電站,火力發電量在韓國電力供應量的占比日益增加。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報告,為了應對氣候暖化,各國應新增核電站,但南韓反推行「脫核電」計畫,與全球環境政策背道而馳。

羅卿瑗表示,南韓政府在治霾問題上沒有拿出治本之策,而相關政策則以管制措施為主,如汽車單雙號限行、老舊發電站暫停開工、調整企業開工時間等。

有關政府脫核電政策使霧霾加劇的主張,金宜謙今天表示,二者不存在任何因果關係。

本月11日,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宋永吉在一次活動上表示,近期霧霾和全球暖化日趨嚴重,政府應考慮以核電取代火力發電,並停止運作老舊火力發電設施。目前政府推行的減少核電政策不合適。(編輯:郭中翰)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