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國會與美國內外夾攻 馬杜洛壓力日增

2019/1/16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主導的國會今天宣告總統馬杜洛是「篡位者」,美國政府也傳出支持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使這位在爭議聲中展開第2任期的社會主義總統面臨的壓力日增。

兩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考慮承認委國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為合法總統。

其中一人對路透社說,白宮幕僚為川普準備一連串選項,來回應委內瑞拉最新情勢發展,他們已在權衡採取這類舉措的後果,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馬杜洛(Nicolas Maduro)10日在爭議聲中宣誓就職,他2018年贏得大選連任總統,但外界廣泛認為這場選舉是個騙局,各國也拒絕承認馬杜洛政府合法。

美國和許多拉丁美洲國家說,馬杜洛已成獨裁者,國家政策失敗導致委國陷入歷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迄今仍看不見復甦跡象。馬杜洛說,美國引領的「經濟戰」企圖迫使他交出權力大位。

白宮官員說,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與瓜伊多通話,表達美方力挺委內瑞拉國會為「委國唯一合法的民主機構」。

委國國會今天也通過措施,要求數十個外國政府凍結馬杜洛政府控管的各個銀行帳戶,呼籲美國、歐洲聯盟(EU)和數個拉美國家政府下令,要自家監管機構「禁止委國政府挪動當地銀行帳戶的流動資產」。

美國和歐盟已實施制裁,限制委內瑞拉政府銷售公債,並凍結馬杜洛和幾名旗下高官的資產。

詢及是否可能實施進一步制裁,白宮發言人說,美方已考慮「各種外交、政治和經濟手段,以回應不合法的馬杜洛政權篡奪權力」。

親政府的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則先發制人地作廢國會通過的所有法案。(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