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英哲傳由北京飛華府 美國務院不談川金是否二會

2019/1/16 15:20(1/1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3名北韓官員已預定明天從北京飛往華府的機票,其中包括參與和美國談判的高階特使金英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南韓媒體引述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北韓高官金英哲(Kim Yong-chol)預計17日或18日在華府就兩國領導人再次會面進行討論。

兩國在如何促成北韓終結核子與飛彈計畫上陷入長達數個月的僵局,這場會面可能意味著雙方距離妥協方案更近一步。

韓聯社今天引述不具名中國機場人員的話報導,金英哲和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及另一名官員已預定明天傍晚從北京飛往華府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機票。

記者稍早詢問有關兩國高官會面的可能性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我們無可奉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時,承諾將朝朝鮮半島非核化方向努力,但此後雙方幾乎沒有進展。

蓬佩奧原定去年11月會見北韓高官,卻在最後一刻取消計畫。

南韓駐美國大使趙潤濟(Cho Yoon-Je)上週告訴記者,金正恩在新年演說中表示願「隨時」與川普見面後,雙方已恢復聯繫。(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