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市2018觀光人次破紀錄 英國人最愛大蘋果

2019/1/17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旅遊事務單位今天宣布,2018年紐約觀光客達6520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外國觀光客當中,又以英國人最熱衷造訪這顆「大蘋果」。

根據紐約市旅遊宣傳機構NYC & Company統計數據,去年造訪紐約市的美國遊客約有5160萬人次,外國觀光客則為約1350萬人次,相較之下,2017年的海外遊客人數落在1310萬人次。

在2018年造訪紐約市的外國觀光客人數排行榜中,英國以124萬人次稱霸,中國以110萬人次居次,接著是加拿大100萬人次,巴西92萬人次,法國80萬7000人次。

根據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去年9月公布的年度「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若以1310萬外國訪客做估算,紐約市在外國觀光客最愛造訪的全球城市排名第6。

名列榜首的是泰國曼谷,接著是英國倫敦、法國巴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和新加坡。

紐約市至少有39萬人投身觀光產業,這座美國金融之都希望2019年再度打破紀錄,盼吸引6700萬人前來一睹大蘋果風貌。

預計吸引大批人潮的其中一項盛事是6月登場的「同志驕傲」(Gay Pride)遊行活動,今年適逢為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爭取權利的石牆暴動(Stonewall riots)事件50週年。(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