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金正恩再相見 時間訂在2月底

2019/1/19 04:34(1/1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8日專電)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二度會面,時間點就在2月底,但白宮並未證實或否認地點是否在越南。

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昨天飛抵華府,今天約中午造訪白宮,與川普會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早發表聲明指出,川普與金英哲會談約一個半小時,雙方討論非核化及第2次的「川金會」,舉行的時間點將安排於2月底。

桑德斯還說,川普期待與金正恩再相見,至於舉行的地點,將再行宣布。

川普去年6月與金正恩於新加坡會面,打破美國與北韓約半世紀來的冰封關係,締造歷史,然而,「川金會」後、北韓的非核化進程仍停滯,外界也質疑,美國與北韓雙方對非核化看法分歧,川普在解決北韓核威脅上,並不如他自稱的進展順利,有巨大成功。(編輯:徐睿承)1080119

金英哲赴白宮見川普 為川金二會預作準備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北韓高階將領在白宮會面,為川金再會預作準備,成為朝鮮半島非核化達成協議有所進展的徵兆。

法新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chol)經過一年多後,與川普展開對話。

金英哲此行前往白宮一如外界廣泛預期,但事前未經宣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將就「北韓最終、完全可驗證非核化的持續進展」進行討論。

金英哲稍早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國務院描述雙方會談有正面意義。

川普和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面,兩人簽署一份措辭含糊的文件,金正恩誓言致力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譯者:徐睿承)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