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印度應提供台灣潛艦巡弋飛彈技術

2019/1/19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智庫「政策研究中心」戰略專家卡納德近日撰文認為,在中國持續協助巴基斯坦發展核武情況下,印度應提供台灣潛艦、巡弋飛彈等技術,而外交承認台灣則是最後底牌。

新德里智庫「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Policy Research)戰略專家卡納德(Bharat Karnad)最近在自己經營的網站「安全智慧」(Security Wise)撰文討論印度與台灣的關係。

文章批評,中國近年持續援助巴基斯坦建立武器製造能力,透過核子飛彈武裝巴基斯坦。文中也質疑,無論是印度人民黨(BJP)或國大黨執政的政府,為何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沒勇氣說:「不要招惹印度!」

卡納德認為,印度擁有兩種會產生巨大影響的打擊北京方式,一是將致命戰略硬體提供給越南或與中國有邊境爭議的有需要國家,一是與台灣建立關係。現在,印度「應在中國的肚子上插上一把台灣刀」。

他說,印度與日本最近為台灣「潛艦國造」政策提供技術,北京首次表現出恐懼跡象。中國的不安是顯而易見的,一旦台灣完成柴電潛艦計畫,將危及中國海軍控制東海沿岸的雄心計畫,中國的貿易路線將變得脆弱,中國經濟可能受到台灣潛艦主導的攻勢威脅。

卡納德指出,在他著作中詳細描述台灣與印度網路合作的程度,以及在印度培養一批中文流利的軍事情報幹部時所扮演的角色;台灣軍事情報單位願以全部掌握的中國網路網絡架構,交換印度外交承認等,這些台灣希望印度合作的事。

文章說,掌握中國網路網絡架構,將讓印度網路攻擊工程師可利用中國網路的缺陷。中國正試圖打擊印度的金融與通訊網路,以做為中國採取敵對行動的第一步。

卡納德認為,印度可做太多事情來打擊中國,包括與台灣建立雙向軍事技術交流管道,印度可提供潛艦、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核武等技術。正式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則是印度對抗北京的最後一張牌。

文章指出,印度與台灣的關係,就好像台灣在1992年以前與以色列的關係一樣,多數都在檯面下進行。但總統蔡英文已在就職演說闡述「新南向政策」,特別提到希望增進與印度的多元關係。台灣這顆「蘋果」就好像低懸的果實,印度總理莫迪最好很快採摘,或者像過去一樣浪費許多戰略機遇。(編輯:陳惠珍)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