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世界青年日活動 教宗方濟各將訪巴拿馬

2019/1/2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3日將首次前往巴拿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動,這場聚會將吸引全球逾15萬名年輕天主教徒參與。

法新社報導,教會官員指出,出身拉丁美洲的82歲教宗將利用這場天主教年度盛會,針對當地的貧窮、貪腐和移民問題發表講話。

巴拿馬大主教烏尤亞(Jose Domingo Ulloa)說:「我們的青年需要機會,特別是在中美洲。」

烏尤亞為籌備教宗此行訪問羅馬時表示,通常他們面臨「殘酷現實」,就是在移民至他國或「落入販毒者的魔爪」間做選擇。

這將是教宗第3次參加世界青年日,第一次出席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的這項活動是在2013年被選為教宗後不久,第2次則是2016年在波蘭克拉科夫(Krakow)。

教宗造訪波蘭時,向中歐和東歐的保守派政府提出挑戰,要求他們軟化立場,別再阻擋逃離中東衝突尋求庇護的移民

他在巴拿馬也料將不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右派人士的反對立場,同樣挺身而出表態支持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的移民。他們組成的移民大隊正朝著美國邊境前進。

教廷發言人吉梭蒂(Alessandro Gisotti)說:「許多將參與世界青年日的年輕人自身就是移民。」(譯者:王品軒/核稿:林治平)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