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男童落井一週 救難人員仍抱希望

2019/1/21 11:17(1/21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救援人員試圖拯救一週前掉入南部地區深井的2歲男童羅賽尤(Julen Rosello),雖然挖掘進度今天受到硬石阻礙,但專家仍抱著他可能還倖存的希望。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羅賽尤雙親13日在靠近馬拉加(Malaga)的托塔蘭鎮(Totalan)附近準備野餐時,在一旁玩耍的男童失足落入這口約100公尺深的狹窄井中,自此杳無音訊。

因為不斷出現坍方情形,救難人員放棄原本用傾斜隧道援救男童的計畫,改垂直向下鑽另一個與原來的井互相平行的通道,並將在挖到60公尺深時,讓8人礦工專家小組下去挖水平隧道,抵達羅賽尤可能在的位置。

監督這項行動的工程師賈西亞(Angel Garcia Vidal)今天晚間說,挖掘人員碰到堅硬花崗岩,使進度延緩,而現在救難人員預料,若他們能照現有速度進行,「夜晚結束」時只能完成垂直井開挖。

救難人員用探測器搜尋井底,發現一縷符合羅賽尤DNA的頭髮,以及他失蹤時帶著的一袋糖果,證實男童的確在井中。

馬拉加省民防局局長加維斯(Rafael Galvez)表示:「以專業角度來說,我們相信我們正在做的,我們深信他活著被找到的可能性,而我們都在為此努力。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馬德里10月12日醫院(Hospital 12 de Octubre)兒科醫師卡拉巴諾(Ivan Carabano)告訴「國家報」(El Pais):「冷天氣就像一把雙面刃,因為一方面而言可能造成很多負面的後果。」

他說:「但在這件事情上,我們都希望產生較好的結果:低溫能夠減緩新陳代謝和保存組織,爭取更多生存時間。」

西班牙媒體報導,羅賽尤有個哥哥,2017年3歲的哥哥與家人在海灘散步時突然心臟病發暴斃。

警方發言人昨天表示,警方訊問羅賽尤雙親及開鑿水井的一名企業家,並說這是這類調查的例行公事。

這口井在事故發生當下並沒有作任何標記,安達魯西亞地方當局表示,這口井在開挖前沒有獲得必要的許可。(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