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歡慶大寶森節 遊客量預料突破百萬

2019/1/21 21:25(1/22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專電)全球印度教年度主要慶典大寶森節今天在馬來西亞各地熱鬧慶祝,而今年首次換上彩色新裝的雪蘭莪州黑風洞,預料有逾百萬遊客與信徒到此朝聖。

大寶森節當天是馬來西亞的假日,主要是尊重興都教徒在這天苦行贖罪、還願、感恩和淨心的儀式。由於這個慶典越來越盛大,過去幾年也被政府當作重點旅遊進行宣傳。

馬來半島中部區域的信徒都會選擇在這天前往黑風洞參拜。在參拜之前,信徒要先經約48天的禁慾和齋戒儀式,最後才以乾淨的身心向神明懺悔或祈福。之後信徒要走過耗時8小時、長達15公里的路,抵達黑風洞後,還要再爬上272個階梯抵達位於岩穴內的寺院。

許多信徒今年也一如往常,清晨就擠滿了黑風洞,並在擊鼓聲中邊背負著具有華麗裝飾的「卡瓦第」(Kavadi)邊詠唱,也有人用針和鉤子刺穿自己的身體,把敬神物品鉤在皮肉上,然後爬完階梯前往石灰岩洞穴內的印度教神廟參拜。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黑風洞在去年8月31日將原本的紅白色階梯,重新漆上紅、青、藍、黃、橘、白、紫色等7種繽紛色彩,因此今年算是第一年的「彩色大寶森節」,將帶給到訪的信徒與遊客煥然一新的感覺。

現場的慶典的盛況比往年更強烈熱鬧,除了攤販區增大,從各種印度食物、金飾、祭品及影音品外,現場還設立了小型遊樂園,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

黑風洞興都廟受託人古瑪拉拉加(Kumar Lalajah)表示,為了確保黑風洞的大寶森節能在熱鬧又和平的情況進行,主辦單位早在3個月前已詳細規劃活動細節,他甚至預計今年的遊客量破百萬至160萬。

他說,這次14個政府單位共派1500名志工提供醫療等援助,志工都會駐守各處,包括洞穴內和其他祈禱地點,以確保活動能順利舉行。

他指出,其他國家如印度在大寶森節期間只舉辦宗教儀式,但黑風洞的宗教場所已成為馬來西亞標誌性的旅遊景點,因此這是大馬最值得推廣的文化旅遊寶藏。(編輯:高照芬)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