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美國在貿易談判表現好 中國亟盼達協議

2019/1/24 04:30(1/24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表現「非常好」,北京亟盼能達成協議,以終結兩國間的貿易戰。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中國「希望達成協議」,而「我們在談判中表現非常好」。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稍早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談話說,中、美兩個經濟體相互依存,所以彼此關係必須是互利雙贏。

王岐山在化解中、美貿易戰扮演領導角色,他說,事實在於,中、美任何一方都不能沒有另一方。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CNBC先前報導,美國已取消下週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的高階貿易會談,再度引發美中化解貿易戰的努力可能失敗的憂慮。

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已斷然否認這項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回應說:「沒有聽說有什麼變化。」(譯者:林治平)1080124

美中貿易談判下週登場 川普自認贏面大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中貿易談判,美國正處於有利地位,美國經濟好,中國經濟表現卻「不怎麼樣」,是因為他對中國採取的關稅措施,現在是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政府關門僵局持續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將於下週到訪華府,展開美中貿易談判。川普下午在白宮主持一場關於醫療保險藥價的座談時,記者問及美中下週的貿易協商是否有可能達成協議,川普做上述答覆。

他說,現在是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雖然他不忘強調自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但他自認,美國正處有利地位,「我們作為一個經濟體,表現超好,但他們(中國)卻不怎麼樣,因為(我的)關稅措施(有效)」。

川普自信認為,他對中國採取的關稅措施有作用,而之前達成暫緩提升稅率的協議很快就要到期,也會達成效果,中國如果不和美國談成協議,很快就要繳交大筆關稅,「他們要付給美國數十億美元」。

他說,這是美國首次這麼做,他也彷彿把關稅課徵看成是美國對中國享有順差般,「這是第一次有錢從中國來」。

川普重申,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美方表現優異,而不論最後進展為何,美國都會好好的。(編輯:林治平)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