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大法院長涉濫權被捕 南韓憲政史上首次

2019/1/24 08:19(1/24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凌晨對涉嫌在任時濫用司法行政權的大法院前院長梁承泰簽發逮捕證。梁承泰以嫌疑人身分出庭受審並被捕,在南韓憲政史上尚屬首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3日進行5個半小時的逮捕必要性審查,檢方與梁承泰的辯護律師激烈辯論。

報導指出,梁承泰涉及40多項罪名,炮製法官黑名單和干預韓籍二戰勞工向日本企業索賠案審理是其主要指控。

報導稱,負責審理本案的法官明在權表示,已查明梁承泰涉嫌多項犯罪的事實,且案情重大,有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檢方提請,簽發逮捕證。

法院簽發逮捕證後,在京畿道義王市首爾看守所等候的梁承泰立即被逮捕。

檢方在逮捕必要性審查中指出,前法務部檢察局局長安兌根涉嫌針對一人實施人事報復,一審被判決有期徒刑兩年,而梁承泰在任期間將數十名法官列入「黑名單」,在人事升遷方面損害相關人利益,其罪責比安兌根要重數十倍,證據也更加確鑿。

檢方還出示各種證據證明梁承泰會晤為日本戰犯企業辯護的韓國律師,討論韓籍二戰勞工索賠訴訟的判決計畫,還在黑名單親自做出「V」標記等,指出梁承泰並非僅接受彙報,而是涉嫌親自出面排除異己。

報導指出,梁承泰否認犯罪,主張檢方調查的部分人員陳述虛假,就黑名單指控,他則辯稱是大法院院長行使正當的人事權。梁承泰還強調一直以來配合檢方調查,且身為前任司法部首長沒有潛逃的可能。

梁承泰1975年起擔任法官,40多來歷任釜山地方法院院長、法院行政處次長、專利法院院長、大法院大法官和院長。(編輯:陳永昌)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