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遭抵制 中國外長:不能接受政治操弄

2019/1/26 13:24(1/26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針對華為技術公司在國際遭到抵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抨擊此舉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尤其是背後顯而易見的政治意圖和政治操弄,更是不能接受。

新華社報導,25日晚,在即將結束法國、義大利之行,王毅於羅馬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王毅說,這件事情的是非曲直是非常清楚的,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動用國家力量來抹黑和打擊特定的企業,這種作法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尤其是考慮到其背後顯而易見的政治意圖和政治操弄,更是不能接受的。他認為,各國都應對這種無理的作法、這種霸凌行徑予以警惕,加以抵制。

王毅強調,企業就是企業,企業的生存發展最終要由市場競爭來決定。政府要做的,就是為他們提供公平、公正和透明的營商環境。各國當然都有權利維護國家的訊息安全,「但是不能打著安全的幌子,以莫須有的藉口損害甚至扼殺企業的正當合法經營」。

面對外傳美國要求法國、義大利加入抵制華為行列,王毅稱,此行同法國舉行戰略對話,與義大利召開政府委員會聯席會議,都「十分成功」。兩國都表示將堅定奉行獨立自主外交政策,都十分珍惜同中國建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他說,這次訪問還有一個感受是,無論是法國,還是義大利,「都明確地歡迎中國企業到他們國家投資興業,都表示不會採取針對特定企業的限制措施,更不會歧視任何企業,願意為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外國企業提供一個公平、開放、透明的營商環境」。

王毅說,「我相信,中國企業將會把目光更多投向能讓他們安心、並值得信任的國家」。(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