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最後通牒限8日辦新選舉 委內瑞拉外長拒斥

2019/1/27 03:05(1/27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對委內瑞拉下達最後通牒,限令在8天內舉行新選舉,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拒斥這項最後通牒,堅稱儘管美國領銜施壓,馬杜洛依然是合法總統。

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上表示:「沒人能給我們最後期限或告訴我們是否該舉行選舉。你怎能對一個主權政府下最後通牒?」

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於數小時前告訴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他必須於8天內籌辦新選舉,否則它們將會承認反對陣營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爆發嚴重政治和經濟危機,導致超過200萬委內瑞拉人民逃往國外,美國和一些拉丁美洲國家已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安理會發表演說時,敦促各國「與民主勢力站在一起」並支持瓜伊多。蓬佩奧未留下來聆聽阿雷亞薩發言。(譯者:劉學源)1080127

若委國不於8天內宣布大選 德法西將承認瓜伊多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費茲今天在推特表示,倘若委內瑞拉不在8天內宣布舉行選舉,德國政府準備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此外,法國和西班牙也做出類似聲明。

路透社報導,費茲(Martina Fietz)推文說:「如果(委內瑞拉政府)沒有在8天內宣布舉行選舉,我們準備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屆時他能啟動政治進程(並且)與歐洲夥伴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如果委內瑞拉下週沒有宣布舉行選舉,他準備承認瓜伊多。

馬克宏在推特說:「除非(委內瑞拉)8天內宣布舉行選舉,否則我們將準備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以啟動政治程序。」

由於美國以及拉丁美洲一連串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並敦促目前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應美國要求於今天召開會議。

西班牙今天向陷入困境的馬杜洛下達最後通牒稱,除非委內瑞拉8天內舉行選舉,否則西班牙將承認瓜伊多。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在電視演說中表示:「如果委內瑞拉8天內沒有舉行公平、自由且透明的選舉,西班牙將會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

法新社報導,這是歐洲聯盟(EU)成員國之中最明確的一項聲明;與此同時,歐盟正針對委內瑞拉政治危機的立場,草擬一項聯合聲明。

馬杜洛去年連任總統一事,遭到委內瑞拉反對派和國際社會批評,但委內瑞拉強大軍隊至今仍效忠馬杜洛。

美國、巴西、阿根廷以及其他國家對瓜伊多的宣誓表達支持,拒絕承認馬杜洛。

西班牙與委內瑞拉關係密切,約20萬西班牙人住在委內瑞拉。委內瑞拉曾是西班牙殖民地。(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