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挖秘道進入以色列 黎境游擊領袖:早已多年

2019/1/27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發現多條從黎巴嫩通入以色列境內的秘密地道後,有伊朗當後盾的黎境游擊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領袖今天首度回應表示,真主黨能夠進入以色列「已有多年」。

以色列上個月揭露所謂真主黨的「攻擊地道」,黎巴嫩也指控以國所設邊界屏障已越界到黎境,兩國情勢愈形緊張。

以色列一直視伊朗為最大敵人,而伊朗所支持的真主黨游擊隊則是以國邊境最主要的威脅。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Sayyed Hassan Nasrallah)今天在馬雅丁電視台(al-Mayadeen TV)受訪時指出,真主黨並不希望把黎巴嫩拖進和以色列之間的戰爭。

但他說,擔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可能在4月大選前失算,做出「輕率舉動」。

以色列和真主黨都已表明,兩造之間若爆發新戰爭,規模會比2006年在黎巴嫩境內的那場戰爭更激烈。(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