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K48成員服裝有納粹標誌 見以色列駐泰大使道歉

2019/1/27 23:10(1/28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女子團體BNK48一名成員在電視節目彩排時,穿著有納粹卐字圖案(swastika)的衣服,引發以色列大使館表示「震驚及失望」後,她出面道歉並在今天拜會以色列大使。

BNK48本名比查亞帕(Pichayapa Natha)的成員Namsai在25日團體為電視演出彩排時,穿著有卐字圖案的紅黑色上衣。BNK48是日本女團AKB48海外分支。

以色列駐曼谷大使館副館長夏比拉(Smadar Shapira)推文表達「震驚與失望」,並提到今天正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她說:「這個團體的歌手展示納粹符號,傷害全球數百萬名親屬遭納粹謀殺者的感受。」

這名19歲歌手今天與BNK48執行長一同會見以色列大使,除親自道歉外,雙方還討論歷史重要性,BNK48成員也同意,未來會與以色列駐泰國大使館共同舉辦教育活動。執行長也說,成員自己也會接受相關教育。

德國駐泰國大使施密特(Georg Schmidt)呼應夏比拉的失望之情,並向BNK48發出邀請。他今天推文表示:「我們邀請BNK48的成員與我們聊聊納粹獨裁的恐怖。」

Namsai昨晚已在演唱會上道歉。她聲淚俱下說:「我希望這件事成為對所有人的警惕,請原諒我。」

她也在臉書官方粉專上發布道歉文說:「請給我建議,這能讓我在未來成長為更好的大人。」她用泰文寫道:「我無法彌補這項錯誤,但我保證不會讓這種事再度發生。」

不過也有BNK48的粉絲出來幫Namsai護航。粉絲帕拉席(Prasit Rudeekriengkrai)說:「我超過40歲了,我對這件事一無所知。當我看到那件衣服時,沒想到它會有問題。」

也有人責怪泰國教育體制沒有更聚焦世界歷史。沙路伊(Samruay Kraspra)表示:「你期待什麼?我們在學校時,他們只教我們泰國和緬甸的戰爭。」(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