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教堂爆炸案 杜特蒂下令碾碎阿布沙伊夫

2019/1/28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國南部大教堂奪走20命的爆炸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認定犯案者是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下令軍方「碾碎」這個已經犯下多件恐怖攻擊的團體。

菲國南部和魯鎮(Jolo)大教堂昨天上午在舉行彌撒時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20人死亡、百餘人受傷。炸彈威力強大,教堂天花板塌落,滿目瘡痍,多名死者的遺體被炸成數塊。

和魯鎮距馬尼拉以南大約1500公里,杜特蒂今天下午到鎮上探視及慰問爆炸案的傷者,包括軍警人員在內。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在向隨行採訪媒體說:「總統下令碾碎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

軍警調查人員初步認定爆炸案是阿布沙伊夫所為。

阿布沙伊夫成立於1990年代,早年透過發動恐怖攻擊行動爭取建立穆斯林國家,2004年曾在馬尼拉灣炸沉一艘渡船,導致100多人死亡。

這個組織後來淪為靠綁架籌措經費的盜匪團體,2017年參與了馬拉韋市(Marawi)叛亂,軍方估計目前仍有300至400名成員。

菲國軍警單位調閱教堂監視器,鎖定6名疑犯,其中一人是已故阿布沙伊夫頭目的兄弟,外號「卡瑪」(Kamah),是一名炸彈製造專家。

此外,軍方也把一個稱為「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青少年團體列為阿布沙伊夫的共犯。情報顯示,「阿江阿江」集團成立於2014年,成員為50名至60名青少年,聽命於阿布沙伊夫。(編輯:高照芬)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