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環保讓無速限公路走入歷史 德國過半民眾支持

2019/1/29 13:33(1/29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無速限高速公路(Autobahn)遠近馳名,但最新民調顯示,過半德國民眾支持替無速限高速公路設置最高速限,以幫助對抗氣候變遷。

由民調機構Emnid進行、26日刊登在「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的民調顯示,52%受訪者希望速限設在時速120公里到140公里間,而另外46%民眾則反對設速限。

德國政府已指派委員會來研究未來運輸狀況,而委員會正在思考結束無速限措施,作為德國達成歐洲聯盟碳排目標計畫的一環。不過並非人人都同意這項計畫。

交通部長舒爾(Andreas Scheuer)就反對為德國數十年歷史的無速限高速公路設速限。他說:「自由原則已經自證,想開120公里的可以開120公里,而想開更快的也可以開更快。何必連小事都管呢?」

保守派的舒爾來自巴伐利亞邦(Bavaria),而當地是汽車大廠BMW集團、福斯旗下奧迪集團(Audi)的故鄉。

舒爾表示,德國公路是全球最安全的,而推行速限只不過讓德國總碳排減少不到0.5%。

他也說,占德國高速公路約30%的7640公里長路段已有速限。他準備就委員會的提案和委員會進行討論。提案將於3月底定案。

如果德國未能減少溫室氣體與有毒氮氧化物排放量,恐遭歐盟高額罰款。而德國交通排放量自1990年來就未下降,成為減碳主要目標。(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